84歲老人照顧55歲不能自理的女兒,母親節當天去路邊擺攤賣鞋墊養家,她說———“母親節?還有這個節啊。活了80多歲了,沒過過。”來源:新文化報 - 新文化網
  母親回到家裡,女兒突然活躍起來 本報記者 孫立國 攝
  女兒一直要逗母親開心,也許她知道昨天是母親節本報記者 孫立國 攝
  您也可以掃描二維碼,通過騰訊公益“樂捐”平臺為老人獻愛心。
  A06版
    新聞回放:因為家裡有一個55歲不能自理的女兒需要照顧,84歲的老人孫翠玉每天都會拉著小車,在工農大路邊擺攤賣鞋墊,這些鞋墊都是她一針一線縫製的。
    本報訊(記者 孫立國) “今天買東西的人不多,但早上8點多,我一到這兒,就有個女同志站路邊,看到我就問是不是姓孫,是不是叫孫翠玉,我說是。我還沒反應過來,她就過來幫我擺攤兒,忙完了,她隨便拿了一雙鞋墊,扔下100塊錢就走了,我都不知道咋回事兒。”84歲的孫翠玉老人說話時一臉幸福。
    “這還沒完呢,快到10點的時候,一輛車停在路邊,下來一個人,放下一沓錢就走了,說讓我買點營養品,我到現在也不知道為什麼。”老人又接著和記者講。
    昨天是母親節,孫翠玉老人依舊推著小車出來擺攤。
    “今天是周日,還以為人多能多賣點兒,咋還下起雨來了。”早上天氣還很透亮,一頓早飯的工夫,天空飄起了小雨,孫翠玉不得不收拾起自己的小攤,準備回家,給女兒做飯。
    雨點漸漸密集起來,老人拉著她的小車轉進了小衚衕,衚衕里為限制外面的車輛進入,安裝了障礙欄,她只好將小車拉到老樓的單元門口繞行,十分吃力。
    回到家,照顧女兒吃飯,為她換毛衣,老人開始坐下來看報紙。女兒不知道怎麼了,一直對著母親“咿咿呀呀”的,或者“呵呵”地笑。
    “也不知道她今天咋的了,咋這麼高興呢。”老人繼續看報紙。
    “母親節?還有這個節啊,活了80多歲了,沒過過。”老人看著報紙,顯然對這樣的節日沒有興趣。“明天好像還有雨,還得在家待一天,就算休息吧,也應個節氣吧。”老人笑呵呵地說。
    騰訊公益“樂捐”平臺與本報聯動,《照顧女兒55年》的捐助項目與本報《老媽不敢老》同天上線,為老人募捐。截至昨日截稿時,已收到捐款31258.72元。
    老人的故事感動了很多人,“樂捐”平臺計劃籌款目標是6.3萬元,希望在長春找一家適合孫翠玉女兒的敬老院,費用控制在每月1000元,再為老太太添置一些營養品,也希望給老太太募一筆治病的小額應急費用。
  網友“萍水相逢”:70歲有個家,80歲有個媽,有媽就有家。網友“紅木棉”:
    老奶奶太偉大了,看她的背影我想起了奶奶。網友“幸福豬小丫”:在這樣特殊的日子里,看到這樣的故事,很感動,希望孫奶奶能健康長壽。
  (原標題:“母親節?還有這個節啊。活了80多歲了,沒過過。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f72sfy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